不知我有對幾個朋友說過

順其自然

其實是我頗不欣賞的一句話

當然不是說到厭惡的程度

只是說 感覺什麼事都不做

就看著會發生什麼結果

也許在這中間 對方做了些改變

也許在這中間 環境轉為對我們不利

而我們在這種不確定感中 等著好的結果

就像買了張五十塊的彩卷

只能等著隔天人間蒸發去逍遙的人是自己一樣

或是說 有點坐以待斃的感覺

而這些情況 都是我不想要樂見的



可是 矛盾的是

很多情形下 其實我們也不得不迫使如此

特別是 當在那種騎虎難下

感覺不管怎樣都會得罪某方

或是做啥都沒好處的時候

某些人---其實也包括我

就想說啥都不管

看會發生什麼事這樣

但是 像兩個人在冷戰的時候

或是對方忽然莫名的對自己態度180度大轉變

我就不會想說過一陣子也許就好了

我一定會試圖找出原因

就算跟對方講明我也無所謂

因為覺得如果自己什麼都不做

就好像一個永遠被矇在鼓裡的傻瓜一樣

任人宰割

死得莫名其妙...

也許有人覺得這種類似攤牌的行為

可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但我覺得有時候自己心裡的對方

並不是事實的全部

與其自己在那邊猜測 還不如讓他自己說明

至於說謊與否 這就要看是否信任對方了


講了這麼多 我想說的是

順其自然不是件壞事

某些情況下 確實需要如此

但是它不能無止境地適用

適時地加上自己的力量

也許有些事 並沒有想像中的難解決。

(這篇感覺好八股喔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ination2 的頭像
    examination2

    38g的回憶錄(?)

    examinatio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