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是很多人都聽過的一句話

其實我在不少人的生日卡上

最後除了祝當事人生日快樂以外

一般都會加上希望他(她)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不管是實質 還是虛擬的東西

因為我覺得

如果一個人能追到自己的夢

其中所得到的快樂與滿足

應該是外人所無法想像的吧?



這幾天

我逛PTT的時候

看到一個台大醫科的學生

為了自己的理想

不惜放棄多少人稱羨的這個位置

而去追隨自己真正想要的設計課程

反觀自己

已經快要升大三了

對自己的未來還是一無所知

懵懵懂懂

化工這條路 其實只是高三時的一念之差

如今走了兩年 成果呢?

並沒有自己當初期望的那樣好

當年看到榜單的喜悅

現在 只化成了看到成績時的嘆息

即使不少人說化工出入很好

但這也是"學有所成"的人才能這樣吧

成功人背後的努力 我們通常都是看不到的

轉系的念頭 偶爾曾在唸書的時候出現過

但要何去何從 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有人說過我是個有目標的人

我笑了一笑

其實這也是不得已的選擇罷了

一條河流 順流而下

最後終將回歸大海

一個人 在這個世界上

無論是五十年 七十年 甚至一百年

最後終將回歸塵土

在這有限的時間

我們極盡所能地 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

但是 在現實面的考量下

我們還是會被迫去做一些

自己原先不想做的事

在這充滿無奈的迴圈中 過完自己的大半輩子

這就是人存在的意義嗎?

為了生存的持續 也許會無法追夢

為了追夢 也許會危害了生存

矛盾 還是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ination2 的頭像
    examination2

    38g的回憶錄(?)

    examinatio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