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在睡覺的時候

有時我媽或我姑媽都會拍著我的背

唱著不知從哪聽來的歌 哄我睡著

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不知我媽受到哪個三姑六婆的慫恿

想要讓我進離我們家還有點距離的另一家小學就讀

原因就是那所小學有合唱團

說真的 那時候其實還對音樂頗沒有興趣的

那時候一到那邊 就有一個音樂老師要我唱他鋼琴彈的音

自己覺得還唱的頗爛的 但是最後還是莫名其妙地被同意加入

到了新環境 自然是相當的不習慣

不僅每天都要坐公車

適應新同學也是相當大的一個難題

班上五十幾個人 女生就占了八成左右

自然在溝通上也增加了困難度

況且你知道的 通常在那種比較特殊的班

都會有一些...嗯...個性比較特殊的人物

或是一些爸媽來頭不小的

我只想著 既來之 則安之 不要標新立異就好

時間越久 也大概就知道了每個人的個性

也知道哪些人是跟自己比較要好的

加上班上的男生本來就屈指可數

因此似乎無形之中 有種淡淡的革命情感

不想在這個團體中被忽視 被看不起

但總體來說 這個班級還沒有什麼很大的問題
(小學生也搞不出什麼名堂吧...)

另一方面 在那時 幾乎每天早上都要練唱

老師大都以頗嚴格的態度來指導大家

由於我的音域不高

那時是被分在最低部的位置

就是一部在唱主旋律 我們有時只在那邊嗚嗚嗚或阿阿阿的唱單音陪襯的那種

有時候覺得還頗沒意思的

不過一個團體 每種角色總要有人來做

況且我們唱的歌一部的音有時候會爆高

自己唱起來可能也會覺得有點心虛吧

不過也因為如此

慢慢的 對唱歌有了些許的興趣

不管是不是因為被逼得如此

總之 也習慣了常常要唱歌的日子

可惜的是 天不從人願

在我大約五年級的時候.....(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ination2 的頭像
    examination2

    38g的回憶錄(?)

    examinatio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