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

沒機車 不能到處亂晃

想起之前在台南逛過幾家二手書店

覺得有時候可以挖到一些不錯的東西

於是就上網查了一下台北的幾家二手書店地址

即使今天台北有下些雨 我還是坐著捷運出發了

我大約抄了十多家 分為三區 古亭 北車 跟公館

後來到了當地才發現

有些已經倒閉 有些已經搬家

即使還存在著 放眼望去店裡

有些店只有老闆一人 獨自看著電視 顯得有些悽涼

各家二手書店賣的書有些差別

有些只賣小說 漫畫之類的

有些還會賣一些我們現在用的原文課本還有中文的參考書

不過通常都是一兩版以前的書

在公館的一家茉莉二手書店

店裡面的裝潢 就像是一般的書店一樣

還有兼賣二手CD 只要買店內的任一本書

再加價二三十塊就可以帶走一片

我在裡面看到了一本化工字典

賣六百塊 原價是一千四

還頗誘惑我的 後來想想還是沒有買 因為覺得用途沒這麼大

用走的到北車

尋著地址找一家在懷寧街上的二手書店

路上遇到了一個騎腳踏車邊哼歌的怪人

後來找到店家後 發現他是這家店的老闆XD

店名叫做阿維的書店

老闆人還頗親切 其實今天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他的營業時間

他還是為我還有另一個跟我同時到的客人重新開燈讓我們看有沒有想要的東西

只可惜那邊的書還是沒有我想要的

但裡面擺設也算乾淨 書也有大致分類

也算頗推薦的一家喔

剩下的幾家 大都就跟一般的舊書店沒什麼不同

有些店還很離譜 書堆到快連走的地方都沒有了

即使我很胖也不能這樣欺負我阿= =

連找書都有困難了 還有誰會想買@@


今天真的走的很累

不過還頗值得的啦 感覺有在尋寶的感覺

比起一般的書店

逛二手書店 也有它一種獨特可以吸引人的動力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ination2 的頭像
    examination2

    38g的回憶錄(?)

    examinatio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