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題配分:45




最後一題 時間延長為一星期

這邊也要給幾個小提示

1.雖然文章是照時間的排序

但是中間所穿插的一些事

有時是跳脫那個時間點的

2.以前所出過的人 還有可能在這題出現

另外也要說一下 最後將不會公布本題的答案

因此要答的人請多多包含

=====

一年多前

離開了生活了將近十八年的台北

一開始的想法

想說一定要避免暑假時一些人跟我提過的

大學生都存在著一群一群的小團體

如果你不屬於任何一方

你就會很吃虧

不過 老天真的很愛捉弄人

在陰錯陽差之下

我並沒有跟我們班的人同住在同個宿舍

三層樓的距離 看似很近

但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即使是一句話 都能將其破壞殆盡

更何況是層層的水泥呢?



長久以來的孤寂感

造成原本就很封閉的心

變的變本加厲

也許這也是我當初開始要在無名寫網誌的其中一個理由吧?

自此之後

有時會把自己的一些看法

放在現在的這個地方

那時候在九樓的其中一個人(2)也有留言說我可以常去九樓晃晃

我只是想

就算我下去了

畢竟還是個客人 平常沒生活在一起

也沒有什麼共通的話題

一直賴在別人房間

就跟一下的時候,(3)的行為一樣

搞的那寢的人都不是很愉快

這樣 我想也沒什麼好處



在住的地方不很順遂

轉眼看回班上的人

那時我想對我最有善意的應該就是(4)了

即使我當時因為他有時講話有點小自high

並沒有好好的珍惜

不然我想 現在也許我們可以成為不錯的朋友

當然

每個班上會有各有不同類型的人

有些人的成就很高

但是他的行為 有些真的讓人看了很不習慣

像是(5) 表面上跟你看起來不錯

但是一遇到他心理真的很不想做的事

他可是會想盡一些理由來讓你打退堂鼓的

印象最深的 大概就是"有駕照的乘客"那件事了

當時的心理感覺真的還頗差

幸虧後來有了(6) 這件事才解決

但是好人 做到一半 也會讓人措手不及

當時(6)的好朋友(7) 打壞了我旅遊的好心情

從那時開始 就對他一直存在著一股不信任

以及些許的厭惡感

後來 (7)又冷不防地 走進(8)的世界

真的讓我覺得 他平常的親和形象 真的不過是個屁而已


就這樣來到了下學期

因為寒假時的網路對話

漸漸跟(9)的關係熱落了起來

他也是 唯一一個會來我房間找我哈拉的人

這對沒什麼人可以聊天的我來說

已經是很不錯的待遇了

另外(10)跟我的距離

也在下學期忽然變近許多

他常上課時坐到我旁邊

有吃飯時也會常常邀約我

即使他的個性有一部份真的跟我不太合

但我天真的以為 我們至少可以做個

可以偶爾分享一下 彼此看法的朋友

但是 在一件事件之後 我們的關係降到了冰點

講給其他人聽 他們也覺得我的做法並沒有錯

畢竟有些事一開啟了先例 真的會後患無窮



同樣在一下變得比較熟的人還有(12)跟(13)

前者也算是因為成成的緣故吧

試著跟他聊過幾次後 發現他與我的某些看法還頗為相似

而且他對一個人的直覺跟見解 有時還真的頗讓人驚訝

就是說 他看的到很多平常許多人不會去注意到的那部份

真的很不簡單

後者是因為有一次他找我去聊聊天

講了他的一些事

由於某些情況跟我很相近

於是後來 我也把一些事情跟他分享

可惜他做了一件我還頗反感的事

後來 我就比較沒有跟他說這麼多事了


一下當班代

跟班上人接觸的機會變多

但我以前就有說過

有些人把一些事視為理所當然

好像自己在那邊等就有人把飯送到你口中給你吃

於是在一些對話裡面

也看清了很多事

雖然無奈 但也改變不了什麼


現在來到了二年級

有些人在個性上慢慢的改變

像是(16)

不知是不是環境的影響

他講話比較沒有像從前這麼拘謹

說變活潑 感覺也不太像

或許他自己也想改變些什麼吧 我想

很多事 也都是默默的進行中的阿


時間的推移

造就了外貌的改變

也使我們的關係改變

還記得從前課本上的這段文字吧?

使 人 生 圓 滑 進 行 的 微 妙 的 要 素 , 莫 如 「 漸 」 ;
造 物 主 騙 人 的 手 段 , 也 莫 如 「 漸 」 。

「 漸 」 的 作 用 , 就 是 用 每 步 相 差 極 微 極 緩 的 方 法
來 隱 蔽 時 間 的 過 去 與 事 物 的 變 遷 的 痕 跡 , 使 人 誤 認 其 為 恆 久 不 變 。

很多事情 都在不知不覺中

有了極大的轉變

而我們自己 卻深深不知

我在對號入座寫了這麼多人

大部份也是寫一些我們從前的一些經歷

進而產生的一些對他的看法

但是 誰又能保證

在三年 五年 甚至是十年之後

我們的關係還會依舊?

因此

在這邊留下的文字紀錄

也算是一種友情的軌跡吧

即使在這最後一題 我不再把每個人

都寫的像外表看起來的這麼好

但是 有些事 即使大家不說

他們心理 卻早已對你 打了個不及格的分數

就像我在個板所寫的一樣

有時雖然覺得還頗虛偽

但好像 種種的因素牽絆著我們 也不能改變什麼

只希望在未來的時光裡面

化工98甲還能維持一個班所應有的團結

畢竟 我們有四年的緣份 就應該要好好的珍惜 不是嗎?


=====對號入座系列 完=====

(1)為何我並沒有與班上的人同住一間房? 2分
(11)我與第十小題的人 關係降到冰點的原因? 5分
(14)第十三小題的人做了什麼事 讓我後來並沒有再跟他說太多的隱私? 5分
(15)舉出我認為把事情視為理所當然的人兩位? 4分
 (是配合講班代的那段 請你們舉出兩位我認為他把很多事視為理所當然的人)
(17)最後引用的那段文字 是從前國文課本哪篇文章 作者名? 6分

其餘小題皆是填入人名 以下是配分

1分:(4)(6)(9)(12)
2分:(2)(3)(10)(13)(16)
3分:(5)(7)(8)

不一定要全部回答

但一旦回答了 答錯就要倒扣題分的一半

加題的原因只是要把分數拉開

記得 想回答的98甲同學請用隱藏回覆

如果只是要喇勒就沒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ination2 的頭像
    examination2

    38g的回憶錄(?)

    examinatio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