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

但我還是想要講一下我之前的事

小時候

感覺每次到了聖誕節

就是花大錢的日子

不是要玩什麼交換禮物之類的把戲

也不是要當聖誕老人發禮物給大家

而是---->買一大堆的卡片

好像是從小學開始的吧

不知是不是班上女生比較多的緣故
(參考之前網誌:唱歌)

每次到了聖誕節 都會買一大堆的卡片來寫

甚至有時候在上課時間

還藏在課本底下奮筆疾書

到了聖誕節的當天

早上一到學校 有時候真的會懷疑

今天早上是不是有郵差來過教室

抽屜裡 桌子上

通常都會有幾張聖誕卡的出現

當然 這種公開的事

難免就會產生比較的心理

你就可以看到有些人桌上佈滿了卡片

有些人只有孤零零的一兩張

而有些同學則是直接親手交給想要送的人

順便說句聖誕快樂之類的話

我是比較傾向於放在桌上

因為買多是買多

總是會有點遺珠之憾

如果剛好送的時候很多人在旁邊

不送又會有點怪怪的....



打開大家的卡片

有些人寫了四字箴言:聖誕快樂

不然就是Merry Christmas
(有時候字還會拼錯....)

也有些人就會寫點對自己的觀感之類的

而我呢? 俗話說的好: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除了身材從小到大沒變以外

我那時就習慣在卡片上寫比較多話

因為感覺收到寫個短短一句的卡片

有點沒誠意的感覺...

所以我就算硬擠也會多擠出幾句話

想辦法讓白白的卡片不要這麼的空洞...


之後升上國中

雖然沒有像小學時這麼熱衷

但是在記憶裡 在聖誕節還是會有送卡片給好朋友的習慣

其實 現在這些卡片 都一直放在我房間書桌的抽屜裡

一年一年包的好好的

雖然很久沒有把它們拿出來看

有些只寫綽號的署名搞不好也忘了是誰...

但是 每當這個節日來到 我都會想起這段記憶

一段無憂無慮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ination2 的頭像
    examination2

    38g的回憶錄(?)

    examinatio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