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多少時間才能完全了解對方?

人要多少時間才會完全放下過去?

這是我上個星期在逛PTT時

板上看到有人在討論的話題

這兩個問題對我來說

答案似乎都是一輩子

人不像一般的動物

他會思考 會改變

沒有一定的規則可循

說出來的話不一定成真

做出來的事不一定實在

捉摸不定 變化多端

有些人常對我說:「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也許我真的表達能力比較不好吧

有時無法說出我心中真正所想的事

但辯才無礙的人 說出來的話 也真的都是他的肺腑之言嗎?


我覺得要看人比較真實的一面

應該是當他獨自一個人的時候的所做所為

你也許會想

這不是廢話嗎? 我們平常又看不到他在做什麼

但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有些東西 不知不覺中 也可能會成為人被判斷的標準


我還頗喜歡看人的表情的

不是在他們跟我面對面講話的時候

是在他們在人群中

當大家吵吵鬧鬧時 每個人獨自的表現

有時候會發現

某些人真的不隨群眾起舞 臉上露出無奈的神色

或是根本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也有些人就一整個狀況外 猛問旁邊同學發生什麼事

之後才比別人不知慢了多少拍的笑了


即使是已經認識五六年的老朋友

也有可能因為一件小事

造成彼此的關係生變

更何況是其他人

一個在你心目中的好好先生

他真的就沒有爆發的一天嗎?

這是很難說的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ination2 的頭像
    examination2

    38g的回憶錄(?)

    examinatio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