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達文西密碼

片中在講主角小時候掉到水井那段的時候

提到人的過去總是會影響自己

其實呀

如果還算常看我網誌的人

應該也會發現我還算蠻常提到過去的事

這算是我的一個習慣吧

現在發生什麼事

會聯想到過去的種種來做個比較

進而得到一些結論或感想什麼的

古時候唐太宗說<以古為鏡 可以知興替>

我們雖然不用做皇帝般的大事

但在無形之間 我們還是與過去做了些連結

常常在做了一些事之後才發覺說

其實從前也有過類似的事發生

我想

人總是漸漸改變的吧

先天上的一些因素給了我們一些基本的性格

接著隨著時間 外在環境 突發事件 及同伴等的一些影響

我們慢慢的成長 或是墮落

這些就像是一些催化劑

促使反應的發生

對我們當下的行為

扮演著或大或小的角色

因此

我還蠻重視自己所做過的一些事

怕一錯下去 造成了未來的我不好的下場

一步步謹慎的走

這或許是我的處世原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ination2 的頭像
    examination2

    38g的回憶錄(?)

    examinatio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