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

大家應該都有寫過一篇八股的作文

題目叫:我的志願

我記得我小時候一直很想當一位老師

可能是覺得當時老師好像都很威風吧

什麼事都管 在班上好像同學的王一樣

一聲令下 下面的人都不敢吭半聲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 老師的威嚴似乎已不再這麼穩固

加上長大後看新聞也了解到

現在流浪教師這麼多

一堆人為了幾個教師職缺

而擠破頭地去爭取

南北奔波 更讓我打消了當初我小學時

所立下的志願



暑假的時候 爸媽問起我以後要做什麼

同樣的問題

已二十歲的我 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原因是 想的比小時候多太多了

種種的困難 種種的變因

都會常讓我放棄某些事

跟他們說了我小時候的夢想

還有現在的想法之後

他們就跟我說

雖然現在很難達成 但總還是有人做到的

之後又跟我講了身旁親戚的例子之類的話

總結來說

爸媽只是希望我有願望 就要肯踏出腳步去實現它

不要半途而廢


我自己得到的感想有些許不同

我覺得 很多時候

在事情開始之前 我們會自己做一種理想化的動作

也有可能是因為 之前並沒有接觸過它

所以沒有通盤了解

等到開始做了之後

也許是遇到困難 也許是外在的人事物影響

而讓我們當初的目標 受到動搖

比如說 我今天加入系隊打球

但是爸媽長期的不支持

或者是因此交了女朋友 而被對方抱怨相處時間太少

抑或是常常受傷 總是花很久時間修養

讓自己有了想退出的念頭


我自己在高中的時候也是一樣

對法文有興趣

但是第一堂課 全程講法文的老師

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之後就去退選了

後來聽留下來的修課的人說

其實壓力也沒這麼大 老師都會重複說很多次

想辦法弄到學生都聽懂為止

最後當然是只有以後悔的心情收尾



就像我之前網誌提到的

最初的事物 總是最讓人忘不了

我也只能希望 自己有能力及意念

在往後的日子中

能夠強迫自己 朝著當初設定的終點 勇敢地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xamination2 的頭像
    examination2

    38g的回憶錄(?)

    examinatio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